close
知子的愛
我想,這本書的核心,就在這吧!男主角是一位死後被判「邪淫罪」的亡魂,他不認為有罪,於是申請借屍還魂的方式,回到人世間,去了解到底為什麼他會犯罪。他化為一名女子,回到人世間。當他尋找知子時,知子對他傾訴的話,實在令我感動!我想,這能觸及到的原因,也不外乎如此。知子一直深愛著男主角,但卻從來不告訴他,直到他死了,才把心裡隱藏很久的話說出來。我相信世上真有這麼傻的女人,男主角一直以為彼此只是「可以發生性關係的朋友」,但知子卻以為他們有一天會結婚,直到男主角娶了別人,還帶著未婚妻到她的婚戒店買結婚戒子,我的天啊!這是什麼悲慘世界,那個心情實在太崩壞了!!

看完這一段,剛好要睡了,睡前,我思考著,曾經很喜歡過某個人(先強調我們之間的關係很單純),也差點以為我們會在一起,後來因為自己的矜持,以及對方不敢跨出那一步,結束了這一切。我當下認真覺得,無論會不會在一起,告白其實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讓對方知道你對他的真實想法,其實真的很重要很重要,但是我們都害怕失去,所以不敢告訴對方,於是就這樣錯過。躺在床上的我,下定決定一定要告訴對方:「你知道嗎?我曾經很喜歡很喜歡你喔!告訴你這句話,其實只是想要把我的想法說出來而已,並沒有要叫你跟我在一起的意思,不要擔心!」

但,很奇妙的是,睡一覺醒來,完全不覺得我真的要跟他告白,覺得根本沒必要阿!?很奇怪吧!明明前一天晚上那麼堅定的下定決心,但理智回來時,就覺得完全沒有必要,雖然如此,這個想法卻還是深藏在我的心裡。

至於其他的小細節,就放在我的心裡,隨著時間,慢慢發酵吧! 


2015.10.29筆

arrow
arrow

    園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