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-談困境與抉擇 彭明輝 聯經出版社

我喜歡這本書給予我們豁達的觀念,遭遇到人生的困境與抉擇時,他告訴我們生命是長期的而持續的累積,不會因為某件事情而改變你的人生,這讓我在面對群眾時,能更加坦然,更加不畏眾人的目光,因為他們怎麼想對我來說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怎麼想。

對於婚姻的事情,他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,他告訴我們,雙方都需具備成熟的人格,才能處理彼此間的差異。這也道盡為何普世男女離婚率居高不下的原因,因為許多人具備愛的激情,卻沒有具備成熟的人格,因此才有俗稱說「相愛容易相處難」,這也讓我更加篤定,談戀愛不必多,而在於自己內在的人格成熟,當具備好自己的人格,也就有足夠的眼光能認出有具備相當能力的另一半。

並且他在後面有提到一的觀念我認為非常重要,一個人該追求的是內在的魅力,真正值得終生相守的伴侶,應有能力看見對方的內涵,若祇是被對方的外表所吸引,當外表隨年齡而消退時,就不知該怎麼辦了。還有一點我覺得也好重要,他說夫妻關係應該像知心朋友一樣,一路上可以分享彼此的心路歷程,在加上患難與共,既使別人想介入夫妻生活,也不可能完全被取代。

我覺得這本書給我的最大收穫是學會了豁達的人生觀,以及對婚姻觀有更正確的了解,當然其他部分也都很棒,簡言之,這本書對我來說他是人生各個階段的重大指南書。


arrow
arrow

    園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