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您撥的電話未開機 李偉文

這本書是作者集結許多小篇獨立文章而成,我認為重點都圍繞著「生活態度」,李偉文的生活態度很豁達,在書中我標記了許許多多與我有共鳴的文字,並且也教導著我許多更有智慧的觀念。好比說,我覺得我與人相處有些「卡住」,不曉得是哪裡卡住,作者則透過一句話點出了我的問題:「當我們認真聽別人的故事時,就是將別人邀請到自己的故事裡,產生新的連結;反過來說,認真的把自己的故事說給別人聽,就是拿自己的精神餐點在宴客。」這告訴我,原來我一直在隱瞞自己的內心故事,面對人群總是有所顧慮,無法敞開自己的心胸,總認為自己內心有千千結為解開,原來只要一個轉念,就能將邀請別人進入我的生命故事。

另外,他也有提到聖方濟的主禱文:「讓我可以去撫慰而不尋求撫慰;去了解而不是被求了解;去愛而不尋求被愛;因為唯有忘記自我才能發現自我。」這句話對我意義重大,我覺得我總是用判斷人的眼光去看待人,不自覺的會判斷別人的行為舉止,卻在過程當中忘了別人所對我的付出,我總是思考某個人應該要怎麼做才是完美,卻沒想到自己已經在接受別人的恩惠,總是希望別人能了解我,但我卻一點也不了解別人,也總希望被人關愛,卻沒有先去愛人。

在這本書中,有許多金言打通我的人督二脈,讓我重拾對生命的省思與熱情,並透過作者書中的鼓勵,讓我面對困境更有籌碼,尤其作者提到:「現下高學歷人才過剩,你有好學位,別人也有;你很優秀,別人也一樣,唯有找到熱情所在,樂在其中地投入每一分努力、每一分時間,以及低下無數的汗水,才能做到真正的傑出。」讓我不必太過擔憂全球化來臨的全球化競爭,無論世界主流是什麼,我更需傾聽內在的渴望與聲音,追逐理想永不退縮。

arrow
arrow

    園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