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開始了新的工作,到了一個小孩很多的工作環境,小孩來自四面八方,病毒也來自四面八方,許久沒生病的我,在自信百毒不侵的誤會下,中標了......

我得了一種病叫做「不准說話」的病,喉嚨發炎。

發病初期,我去了習慣去的中醫體系,星期五開了藥,醫生叮嚀我要「多休息」,我自恃病很快就會好的驕傲下,六日都跑去找朋友,聊天南地北,邊咳邊聊,朋友擔心的說:「你沒事吧?!」我說:「不要緊,再去看醫生就好了。」大家也就笑笑的沒說什麼。沒想到因為講太多話,導致病情加重,禮拜一上班前,狂咳到眼淚直噴,腦海閃過如果我就這麼死了,應該沒什麼事情還沒做的吧!身體不舒服到覺得自己要死了.......

於是我又在去了同一家中醫,這次醫生面色凝重,也不把脈了,直接就開藥方,但我依然吃了沒什麼效果,第二天早上起來居然咳出血絲,我深覺藥趕緊去看西醫,查了查網路,看到一家離我很近的診所「小太陽耳鼻喉科」,看到評價很高,所以引起我的興趣,心想:「這評價不會是自家人寫的吧!都五顆星耶~?」

 

正題來了~

進了診所後,被一位眉毛畫得很好的櫃檯小姐掛號之後,很快就輪到我進去了。由記得進門後,很溫柔但說話速度頗快的醫生,詢問了我狀況如何,我說:「喉嚨發炎」,他讓我坐到耳鼻喉科專門用的升降椅,要我張開嘴巴,看了一下說;「發炎發的很嚴重耶!很紅腫。我來幫你擦藥。」於是就噴了藥水在口腔中,並占了藥水在棉花棒上,塗在我的下顎。然後也幫我的鼻子噴了藥水,過程中,醫生的口氣都好溫柔,好像把你捧在手心上,當成公主一樣,讓人覺得很被理解生病的心情,給予安慰跟鼓勵,有一種受苦受了很久,終於有人懂得的感覺。醫生講話超快,但是眼神溫柔的看著我,依稀只聽到:「我幫你開的藥很有效,你先吃吃看,如果不行我們再來調整,加油喔!」就覺得很安心,走出這個門後,瞬間覺得心花怒放,有一種想嫁的感覺,超想應徵診所助理,每天都可以看見這位醫生。

 

回家的路上,覺得心情好好,病都好了一大半,原來生病有身體上也有心理上,被呵護的感覺,病就好得快,果真,吃了一包藥後,睡了一覺醒來,身體好多了,胸悶症狀已經消失無影無蹤,覺得身體輕盈很多,人生最大的快活,不就是病快好得感覺嗎?真是太感恩了,感謝台灣有這麼好得醫療體系,這麼專業又溫柔的醫生們,我好愛台灣阿!!

小太陽耳鼻喉科診所,真的就像小太陽一樣,給人溫暖,名字取得真好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園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