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1. 創造一個新的挑戰

我們會因為無聊,有時是因為缺乏挑戰,因為大部分的事情我們都可以輕易解決。所以,除了等待別人製造新的挑戰給我們,為何不自己試試看呢?你可以如何挑戰自己?設定一個新的目標在工作上吧!發展一個新的計畫,訂個人目標,並且努力追求。

  1. 追求下一份工作

如果你的工作非常無聊,也許是開始下一份工作的時候了。但在離職前,應該先尋找下一份工作。搜尋周邊有什麼職缺,詢問周遭的朋友有無職缺訊息,更新你的履歷表,投遞到一些地方,選擇一些有興趣的職缺,寄信給有興趣的公司,尋找一些也許你不會感到無聊的工作。

  1. 列出你的人生目標

在你生命中,你想要達成什麼目標?什麼事不只在工作上,也想在生活上想達成的?如果你把它列下來,是個更新目標的好方法。接著選擇一項目標,今年就將它達成。即使只是件小事,讓這顆球滾動,每天做這件事,讓這件事離你的目標更近。

  1. 閱讀書籍

或者你喜歡閱讀的任何網站,如果它能讓你的生活變得更好,增進你的生活品質。閱讀能促進大腦的活化,「運動之於身體;相當於閱讀之於大腦。」

  1. 整理你的工作環境

如果我沒有更好的事可以做,我就會清理我的桌子,或開始思考物品的擺放,眼前這些東西真的需要被放在這裡嗎?或者我可以簡化?把不該放在桌上的東西收納起來。我只要讓桌上剩下電腦,沒有資料夾、文件等散亂在桌上。將每個東西擺放在適當的位置,會增加我們的工作效率,當我們要使用時,就能不假思索的在固定位置找到,使用完後,也該放回原位。讓桌面隨時保持清潔。

  1. 追求一個嗜好

當我變成專業部落客前,我曾經的嗜好是寫部落格,我會在我工作以外的時間做這件事。

  1. 讓你的工作變成一場遊戲

看看你能在工作中想出什麼遊戲,可以假裝你的同事都是邪惡的壞人,想像你是CIA(中央情報局)人員所偽裝的員工,並且沒人知情。或者想像你是一個童話公主,無論想到什麼都可以,只要能增加在工作當中的趣味。

  1. 自學

現在網路上有許多的免費資源可以使用,你可以成為自己的大學老師,教會自己許多東西,無論這些知識跟工作有無相關都無妨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園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