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工作的關係,每天都要一直坐在位子上,最近明顯感到腰特別酸痛,根據新聞報導,久坐是一種慢性自殺 。

為了解決這件事情,我尋找了許多解決方法。從小米手環開始下手,發現最多也只能一小時提醒一次,而且還要帶在手上才行,非常不方便。

我希望能夠半小時提醒一次,所以我尋找到一個app「喝水时间-减肥美容好帮手

  

 

大家可能會好奇,這不是喝水提醒嗎?跟久坐提醒有什麼關係?

他的好處在於:可以設定每半小時響一次極短的鈴聲,我從早上七點~晚上九點,共設定了27個鬧鐘,只要聽到鈴響,我就會離開座位,站起來動一動,喝個水、或上個廁所,或做的伸展。

 

  

 

這個鈴聲可設定是長鈴聲「水聲」或短鈴聲,我個人喜好短鈴聲,因為聲音很快響完,不會引起周遭太大的注意力。只有我自己知道這個鈴聲是什麼意義。

  

不要小看每半個小時離開座位的功效,自從這樣做之後,我的腰已經沒那麼痛了,對身體的健康大有好處。大家也來一起試試吧!

 

不過這只限定於你的工作環境,可以讓手機的鈴聲發出,有些上班禁止出現手機的可能就要用另一個方法。

可以在chrome的瀏覽器上下載一個時間提醒,網路上有文章寫到,我就不贅述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園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