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言

在看完《步步驚心》跟《大漠謠》後,分別出兩種人的喜好,有人喜歡步步的虐心,有人喜歡大漠謠的寬廣遼闊,而我則喜歡步步的虐心,步步的寫法是第一人稱,意外的很貼近讀者。因為步步,所以我看了大漠謠,想重溫看步步時的感動,但大漠謠的風格卻是不怎麼虐的美好結局,看完覺得好像內心沒有太大的迴響。於是我又看了《雲中歌》。

 

雲中歌一開始在看的時候,沒有很積極的看,就是偶而翻翻,到後來看完第一本後,有比較認真google劇情走向跟電視劇,確認了劇情是我所想要的「虐」後,我開始火拼速度看。

 

最喜歡的部份是雲歌跟陵哥哥相處的那一兩本劇情,當陵哥哥死時的那幾頁,我幾乎是流著淚看完的,陵哥哥死後,雲歌的生命也往下走,胎中的孩子被打掉,她為了復仇而走上不快樂的路程,成功的讓霍成君終身不孕,也讓孟玨飽受痛苦。孟玨愛的挺慘的,在權力與愛情之間,先選擇了權力,之後才後悔,回頭要追求愛情時,已經來不及了。

我覺得雲歌在陵哥哥死後,並沒有過的很精采,唯一精采的故事是她跟孟玨被困在山裡面,孟玨快要死了,雲歌哭著叫他別死,雖然她對孟玨有恨,在孟玨快死的時候,也對他有無限的思念,這真是一種滿複雜的心情,對一個人恨之露骨,但更深一層,卻是在意與珍惜。

 

其實我比較希望的是雲歌肚子裡面的胎兒能活下去,桐華真的太殘冷了,難道就不能像大漠謠一樣,讓霍去病死而復生嗎?也許這就是孟玨跟孟九的差別吧!孟九愛金玉,是大愛,是希望她幸福,所以拼死也要讓金玉的孩子活過來,而孟玨是小人,竟然逼雲歌喝下墮胎藥,那裡面是陵哥哥跟雲歌的孩子耶!隨著陵哥哥的死亡,能留下的就只能是孩子的生命,連孩子都沒了,真的令人遺憾。

孟玨阿孟玨,你太自私了,只想著得到雲歌,卻一直猜不透她的心,只有陵哥哥這樣大愛的人,才能夠在雲歌心中守住最重要的位置。

也許孟九對金玉很大愛,卻沒能和金玉在一起,這也影響了孟玨決定自私的原因之一吧!?

最後兩本書比較琢磨在劉病已的皇位籌備,很血淋淋的展現出要在高位上的一切犧牲,他所信任的人都不能相信了,兔死狗烹的典型例子。算是刻劃的很精采,算是一種見識增廣,不過我少女心最喜歡的還是陵哥哥,根本就是每位少女心中的男神,溫柔、為對方著想、仁慈,愛著雲歌也守護者她,超棒的絕世男人阿!這種男人哪裡找?

只好埋在小說裡面飲恨了,嗚嗚!

 

以男人的天性,最首先的是財富名利權力,當這一切都得到後,才會追求愛情。愛情對他們來說是奢侈品。

以女人的天性,最首先的是愛的滋潤,當有了愛情的支撐,事業、財富等,就有動力追求了。

兩者最終都是為了所愛的人,只是先後順序不同。

好奇妙。

所以最完美的結合就是事業有成的男人(陵哥哥)與美貌的女人(雲歌)。

(這推導的結論挺好笑的,但我終於瞭解為什麼了。)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園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