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越南工作,最重要的原因是為了存錢,

在這裡將近一個月,如想像中般很好適應,相處的都是台灣人,還有少數大陸同事。

吃的菜是台式口味,三菜一湯,食物的烹調很美味,湯頭很講究,都是大骨熬煮。

住的是單人套房,有自己的冷氣、書桌、床、冰箱、衣櫥、電視、除濕機(這裡很潮溼)等等,該有的都有了。

在這裡居住,別人把我照顧的比我自己還要好,沒什麼可挑剔的。

 

早上七點半上班,下午四點半下班,每天都早起早睡,走路到辦公室只要三到五分鐘,真的還滿幸福的。

比起上一份工作,騎車出門最快還要七分鐘才能到,這裡贏了兩分鐘,哈哈!

 

俗話說好的工作就是「錢多事少離家近」,這裡除了工作責任制,有時得加班,薪水比在台灣還好,

離宿舍又近,又可以在工作上學到東西,真的是一個好工作,可以在這裡磨練個三年。

 

雖說,有時候工作不盡人意時,經常要挨罵,但是我化為正向的動力,

謙卑的學習,努力的自我要求,以期有一天能達到主管的要求。

來這裡當台幹,省去了很多要從基層當起的工作,很多雜事都可以叫助理弄,

真的比較像是在做正事,比起前一份工作,感覺公司都把新人當工讀生來用,這裡實在好太多了。

 

越南這個地方,很純樸、天然,食物很少添加有的沒的,味道很純粹,麵包很好吃又不亂加精緻的化學物,

我真的很喜歡這裡,這裡的人很友善,面帶微笑,天然純樸。

唯二的缺點,就是垃圾隨地亂丟、交通很吵(越南人開車很愛按喇叭)經常會被嚇到。

 

這次先分享我來越南將近一個月的心情與生活!

至於其他的,下次再談吧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園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